千亿游戏

消防安全

千亿游戏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暨疏散逃生及灭火实操演练活动

千亿游戏: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0

      2020年11月7日上午,千亿游戏保卫科结合“全国消防日”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暨疏散逃生及灭火实操演练活动。建华校区10个千亿游戏2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疏散逃生、穿越逃生屋、扑救初期火灾及消防队与学生互动五个环节。上午9时00分,保卫科邀请到了石家庄市护尔消防培训中心的曹老师在博学楼九楼报告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曹老师就火灾预警、初期火源的处理、高层疏散、消防器材的使用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后,工作人员在博学楼报告厅施放了人工模拟烟雾,随后,千亿游戏安保人员和学生、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分别形成第一、第二灭火力量,开展初期扑救、组织疏散“火场”人员并迅速报警。参与演练人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采取低身捂鼻姿势有序撤离博学楼,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科工作人员在博学楼前广场为师生现场讲解了防火、自救、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组织师生分组进行了穿越逃生屋、使用灭火器灭火、与富强消防中队互动等模拟演练,切实提高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直观认识,熟知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熟练掌握了逃生技能。

      千亿游戏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为确保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保卫科事前作了周密部署和安排。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基本技能,提高了应急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千亿游戏(国际)有限公司